Image Map
Image Map

展場活動

[VR影片]黃金鯧海鱸魚

今天要來分享我們台灣水產養殖實境探索的第一部VR影片,澎湖的海洋牧場。
這支影片會介紹澎湖的海上箱網,看看海上箱網如何操作,為什麼要幫魚洗澡,究竟養些什麼魚,也能看看箱網內究竟是什麼樣子!您可以用您的手機,點選Youtube的影片,當您轉動手機,或是用手指頭移動畫面,就能夠看到我們全景的VR影片。如果您有VR盒子(3D 眼鏡)也可以選擇VR模式體驗(友情提醒: 容易頭昏的人請坐穩後再看,有懼高症的請留意,裡面有空拍全景影片喔)。
這邊也分享一點幕後花絮,2019年7月拍攝這支影片的時候,剛好遇到超強的西南氣流,又是大風又是大雨,攝影團隊與協助拍攝的業者時間又很難喬,最後只好拚一把,定了7月11與12日兩天拍攝完成,第一天早上飛澎湖時高雄小港還是狂風暴雨,沒想到到了澎湖竟然雨也停了,太陽也出來,讓我們順利完成第一天的拍攝。神奇的是,拍完的一刻......就下雨了。這支影片的拍攝,也因為需要潛水拍攝箱網下的畫面,偏偏攝影團隊沒人會潛水,只好計畫助理下水協助拍攝,雖然風雨已停歇,但是風浪仍大,下水拍攝真的非常辛苦,船上的攝影團隊跟協力廠商,也都一樣搖晃個不停(非常想念陸地啊!)。
本部影片的拍攝,非常感謝天和鮮物公司提供場地及講解人員,影片才能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