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p
Image Map

展場活動

[VR影片]彰化芳苑文蛤

第三支VR影片來囉!
這支影片介紹彰化芳苑的文蛤以及牡蠣等貝類養殖,看看我們怎麼下水摸文蛤,怎麼走到蚵棚中,以及周遭水環境是如何影響到文蛤的養殖,生態的養殖以及對環境保護的尊重,跟我們一起來體驗看看!
幕後花絮:這支影片的拍攝發生很多事情,因為暑假期間,學校學生大多返家,最後只好由計畫團隊邀請(強迫)研究生們一起來扮演臨時演員,拍攝前一天,一位馬來西亞學生臨時返國,另一位A型流感,退出拍攝,當我們晚上住宿在鹿港時,又有一位同學半夜腸胃炎退出,最後只好讓計畫主持人跟剩下的同學,也邀請拍攝團隊人員一同入境。拍攝當天早上四點從鹿港直奔芳苑,先拍攝業者採收文蛤與清洗文蛤的畫面,接著等天亮後,開始拍攝文蛤養殖池,體驗下水摸文蛤,大太陽底下,每個人都曬到頭昏眼花,還是咬牙拍到下午,結束再開車返回屏東。
這支影片的拍攝,非常感謝彰化芳苑哈哈魚場場長陳明暸大哥的無償協助,也希望觀看影片的朋友們,記得多多支持台灣的高品質文蛤與牡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