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p
Image Map

展場活動

[影片] 台灣鯛加工場

今天和大家分享另一個台灣重要的水產養殖物種,也是大家熟知的吳郭魚(tilapia),也就是台灣鯛。其實一開始要透過VR影片介紹台灣水產養殖的現況時,吳郭魚一直是我們的首選,拍攝前已經接洽好業內首屈一指的加工廠,以及他們位於台南的契作養殖場,劇本大綱是想從養殖場開始,看看如何養殖吳郭魚,接著收成,載運到加工廠,做成高品質,甚至是生魚片等級的台灣鯛魚片。
但是當我們開始收集素材時,卻顧慮加工廠的畫面可能會有一段血腥過程,是否能夠符合海生館重視生命保育的精神,雖然水產養殖主要是為了人類生產食物,但是太過血腥,也怕引起進館民眾的不愉快,最後只好忍痛犧牲這個劇本,改選其他魚種。
我們想特別介紹這支影片,是因為加工廠的刀手,擁有很棒的技術,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魚片的切割。以下畫面有些血腥,如不喜歡請退出影片。
大家也別忘了多多消費國產台灣鯛唷,品質一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