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p
Image Map

展場活動

【技職新視界×科工館】假日親子工坊-和諧粉彩杯墊創作

「技職新視界」從技職英雄的概念出發,將整體展示營造成英雄探索形式,並應用電腦、影像、物件演示、情境模擬等展示技術,打造具有娛樂、知識的情境遊戲,可在闖關遊戲中探索、發現及體驗技職教育的內涵,了解技職的未來發展,也同時試探自己未來的可能性。除了展覽本身,假日也不定期會辦理手作活動,利用一系列實際體驗,讓學生能做中學、學中做,激發學童對技職教育的興趣。

 

粉彩杯墊創作活動在6/4、6/5辦理,是將源自日本的粉彩藝術,發揮於可以吸水的杯墊上,不僅可以發揮七大學群之一的設計群所需的創作力,也兼具實用性,而繪畫的主題也因應水產群,是小朋友在設計創作的過程也能學習水產相關知識。

 

民眾熱情參與活動過程。

 

活動在報名時以飛快的速度額滿,許多路過的民眾不斷詢問此課程,在上課的過程,老師透過用講解繪本的方式帶入海洋生物,讓民眾更加了解在動物生病時,會需要哪一些職業的人來協助,更了解多樣化的海洋職業,在老師的活潑的介紹中,民眾們感受到熱情,加以投入課程,而在創作過程中老師也親自關心每位民眾的狀況。有位弟弟利用同個型版,發揮想像畫出烏賊,蔡琳琳老師:「小朋友的創造力讓人意想不到,以前都沒想到可以畫烏賊,太厲害了!」

 

隔天的活動也有許多民眾參與,且還有前一天參與的民眾隔天再度參加並表示:「活動相當有趣,小朋友也想再參加!」,有位常客奶奶在第一場活動獨自前來,隔天帶著孫女一同參加,並說:昨天來玩的時候覺得非常好玩,孫女也很想來參加了。

 

 

活動結束之際,蔡琳琳老師表示:這次活動有好多驚喜,尤其是有些爸爸們,他們製作的都非常精美!也有好多小朋友的想法都很新奇,果然小朋友的創造力都很棒!在活動結束的同時有許多民眾不斷與工作人員詢問是否還有這種活動,更有位媽媽親自詢問老師了解課程內容,最後每位民眾都拿著自己的作品與老師合照,並在離開時與老師開心地揮手道別,有位爸爸表示:希望下次還有這個活動!會帶家人小孩一起來。活動也在溫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為了可以接收展廳最新消息,可以透過「技職新視界」粉絲專頁獲得最新工坊資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至粉絲專頁發問。

 


發揮創意,細心繪製杯墊。

 

老師親自指導民眾操作。

 

一起拿著自己的作品合照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