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p
Image Map

展場活動

【技職新視界×科工館】母親節出遊新選擇!技職新視界有做又有玩 媽媽:我自己都想玩

「技職新視界」從技職英雄的概念出發,將整體展示營造成英雄探索形式,並應用電腦、影像、物件演示、情境模擬等展示技術,打造具有娛樂、知識的情境遊戲,可在闖關遊戲中探索、發現及體驗技職教育的內涵,了解技職的未來發展,也同時試探自己未來的可能性。除了展覽本身,假日也不定期會辦理手作活動,利用一系列實際體驗,讓學生能做中學、學中做,激發學童對技職教育的興趣。

 

活動當天5月8日,剛好是母親節,自己手作「水晶花首飾」送給辛勞的母親或想感謝的人,除了蘊含滿滿心意,更是高質感又與眾不同的禮物!

 

工坊老師細心教導學童

工坊老師細心教導學童。

 

本次活動分為上午場與下午場,水晶花首飾的體驗內容是利用UV膠融合水晶花製作,從中學習化工小知識並體現設計群的創意想法。現場眾多大小朋友皆是熱情參與,在製作的過程中每位民眾對於自己的水晶花都有著各式各樣的想法,透過觀察各式花朵的形狀、了解材料的特性,激發出天馬行空的創意。

 

有一位舅舅帶著自己的姪子一同來參與課程,舅舅開心分享道,「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家有母女款的母親節禮物,我要做的比姪子的還漂亮。」姪子也不甘示弱的表示,「我要做出一朵特別的水晶花,每片花瓣都有不同的形狀和顏色,這樣媽媽就可以戴著我做的獨一無二母親節禮物。

 

對於如何使用工具與材料,現場民眾非常踴躍發問,透過工作人員逐一耐心回答,讓民眾獲得即時又完整的解答。在上午場接近尾聲時,有民眾開玩笑說,「這個活動太有趣了,下午場我也想要來參加!」活動當中也有許多民眾彼此分享自己製作的成品,互相給予稱讚,場面相當溫馨。未來假日工坊的舉辦時間,可以透過「技職新視界」粉絲專頁接收到最hot消息,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發問喔!

 

仔細製作水晶花,全神貫注的將鐵絲浸泡到造花液中。

 

老師與小朋友討論花瓣配色以及上色的技法。

 

為水晶花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