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p
Image Map

展場活動

【技職新視界×電子電機群】程式設計與電路手作,體驗小小程式設計師的樂趣

技職新視界展示分為七大展區,從認識自己開始,進而探索各學群的專業職科與研發等,並透過做中學體驗,深入認識技職教育的內涵及優勢。

 

5/15技職新視界:技高媒合工坊活動-Again My Code,邀請到高雄高工。高雄高工資訊科陳彥良主任表示,現今社會處於資訊發達的世代,不論是大家上網所看到的網頁前端作業,亦或者是處理後台後端作業的工程師,為了能讓學童們在小小年紀了解資訊的基礎,這一次就帶大家利用小型簡易的麵包版,慢慢熟悉電路的基本操作,學習電子知識並宣導用電安全,還能體驗資訊科技創作的喜悅。

 

報名額滿!民眾對於電路手作十分有興趣

 

 

課程主要分為2個關卡:第1關,認識電路原理,動手接電路可以點亮彩色LED燈,再連接小小按鈕與喇叭,就會發出聲響。第2關,動手寫程式,再利用小型微控器與心跳偵測等模組,來完成心跳偵測。

 

透過以上關卡,體驗到「小小程式設計師」的樂趣,也能激發學童對於電子的興趣,了解技職找尋自己未來適合的科系。

 

 

在教材上認真寫下每個材料的名稱

 

現場民眾都十分認真專注於講師與助教的講解,有任何疑問就第一時間發問,認真學習電子的知識。透過這個活動,更加了解在現代科技便利與發達的背後,是應用哪些專業,有民眾表示,「這種課程很有教學意義,讓我們能學習到更多不同領域的知識,希望可以多辦相關的手作課程。」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蔡珊珊同學也說,「超開心展廳邀請了資訊科的老師來現場,除了知道前端與後端工程師的工作差別在哪之外,也知道了更多平常沒有辦法學到的知識,對自己未來升學的選擇相當有幫助。」

 

家長與學童一起組裝電路板

 

接上電腦程式使LED燈自動亮/滅

 

正在做心跳偵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