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p
Image Map

職業試探常設展

展覽介紹
  • 展覽介紹
  • 展覽最新消息
  • 展演活動
  • 活動剪影
  • 聯絡資訊

展覽介紹

特展主題:技職新視界-職業試探體驗

 

特展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4F常設展廳

 

特展日期:111326日至114330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

 

特展粉絲專頁:技職新視界-職業試探體驗

 

展覽背景介紹:

 

從技職英雄的概念出發,將整體展示營造成英雄探索形式,並應用電腦、影像、物件演示、情境模擬等展示技術,打造具有娛樂、知識的情境遊戲,可在闖關遊戲中探索、發現及體驗技職教育的內涵,了解技職的未來發展,也同時試探自己未來的可能性。

 

 

特展內容:

分為五大展示區:性向分析及技職優勢、學群體驗、做中學區、職人認證及職業VR體驗區。從認識自己開始,進而探索各學群的專業職科與研發,透過做中學體驗,深入體驗技職教育的內涵及優勢。

 

【設計群】

臺灣要從代工王國成為品牌大國,設計群科系人才可說是最關鍵!近年來文創產業興盛下,增加了許多新科系別,因多媒體軟體的普及,重視圖文表現的廣告設計科、結合網路的多媒體設計科,以及多媒體應用科等,日益被重視,「會不會畫畫」不再是進入設計群科系的必要條件。

 

【化工群】

化工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從食品、化妝保養品、紡織,到半導體、太陽能產業,都需要化工人才。不只化學能力,物理、數學也是化工學群的基礎學科。

 

【土木與建築】

從居家住宅,到造橋鋪路、大型公共建設等都需要建築設計、空間測繪,至完工後消防工程等人才。又近年來環境保護已成為政府、企業與民眾最關心問題之一,使以工程技術解決環境污染問題的專業人才,越受重視。另在智慧住宅、智慧城市成為全球的趨勢下,使土木與建築群科系急需年輕有創意的新血,且在細心、耐心與抗壓性不可缺少的產業環境下,愈來愈多女生選擇土木與建築群科系。

 

【機械群】

在精密機械、微奈米機電,乃至醫學工程,都需要機械人才的情況下,過去被聯想為「黑手」的機械科系,變得越來越搶手,就業之路也越來越廣。臺灣機械自動化已有30年以上歷史,目前相關工作約有9成是利用電腦執行,不再靠苦力,在機械製圖、精密機械方面,因女性具備細心、耐性的優勢,使得機械相關工作不再專屬男性。

 

【電機與電子群】

科技產業每年為臺灣創造大量外匯存底,而與該產業息息相關的基礎人才,最重要莫過於電機與電子群,不但培育具備電學觀念,以及電路裝配、分析、設計與應用的能力,且能執行系統開發、程式設計,判讀接線圖、電路圖,更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讓畢業後出路無限寬廣。

 

【水產群】

臺灣四面環海使得水產養殖產業,與相關生技產業非常發達。水產群科除了基本的水產知識,更需與產業緊密連結,不僅需了解市場研究、調查及行銷,甚至是財務、企業管理等知識,畢業後無論選擇研發或進入產業,才能遊刃有餘。

 

【農業群】

農業為立國之本,人類衣食之本。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對於農業的依賴也不再止於衣食需求。智慧科技應用於「精準生活、精準生產、精準生態」,從日常食品安全,到智慧自動化生產技術,擴展到自然生態環境的永續共存,皆與你我息息相關。歡迎投入農業群,共同建構永續安全的生態環境、創新發展智慧生產技術、打造食安無虞的健康生活,迎接臺灣「精準健康」時代的來臨。

展覽最新消息

 

 



展演活動

辦理時間

111年3月26日至114年3月30日 (每周一固定休館)

 

辦理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4F常設展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

 

活動內容

分為五大展示區:性向分析及技職優勢、學群體驗、做中學區、職人認證及職業VR體驗區。

從認識自己開始,進而探索各學群的專業職科與研發,透過做中學體驗,

深入體驗技職教育的內涵及優勢。

 

 

課程費用免費 (需先至大廳購入常設展門票)

 

✅獲得最新消息 :技職新視界-職業試探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