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p
Image Map

職業試探常設展

展覽介紹
  • 展覽介紹
  • 展覽最新消息
  • 展演活動
  • 活動剪影
  • 聯絡資訊

展覽介紹

      2024年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共同推出「技職超進化-前瞻機械主題展」,這不僅僅是一場科技展覽,更是一場突破迷霧、引領好奇的科幻之旅。自113年1月18日(四)起至113年12月29日(日)止,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3樓世界之窗展出,您是否也想親眼見證科技的魔幻與驚奇?一起探索機械所帶領的科技奇蹟,在這裡,您可以探索機械無限的可能性,也一起驚嘆未來科技的大躍進。此次展覽會結合EVO Machine並將空間分出四個「超進化視界」的主軸:「分身奇機」、「組裝巨匠」、「技藝航向」、「數位奇光」,透過不同展示設計的多元數位互動,展示出獨特且吸引人的娛樂體驗,也展示出科技與人類共存的可能性,帶領民眾體驗一系列的機械工程技術。

 
  機械,一直是推動科技發展的引擎,專注於研發、設計和製造等,涵蓋了廣泛的應用領域,從以前的蒸汽機到我們現代的飛機,機械與人類互動的革新驅動各種生產力的提升,這種革新的奇蹟就像一片奇幻領域,充滿著未知和科幻的色彩,無窮無盡的延伸讓您摸不透它的終點線。此次展覽是以展示系所的教學重點和發展目標,結合自行開發的裝置為設計概念,所以當然少不了有趣的手作體驗、VR與AR,為您獻上絕無僅有的科幻道具。在「分身奇機」裡您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機器人夥伴;「組裝巨匠」是透過機械手臂學習零件的拼湊與組裝,體驗機械組裝的巧妙之處與過程;「技藝航向」透過VR遊戲,讓您深入了解機械工業的進化史;最後在「數位奇光」中會應用AR擴增實境達到技術的實現,讓您可以透過數位技術替自己的機器人夥伴注入生命的色彩。
 
      無論您是機械的愛好者,或是懷抱工程夢想的發明家,在這個主題展絕對能滿足您的好奇心與求知慾望,讓您玩中學,學中玩,期待您共同一起來探索這機械的科幻世界的奧妙,找尋更多的奇蹟與啟發,讓我們一起共同開啟機械的創新未來。
 

 

展覽日期:2024.01.18(四)~2024.12.29(日)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六 9:00-21:00、週日 9: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 3 樓世界之窗

 

 請攜帶悠遊卡或一卡通,將用於註冊及體驗遊戲(不扣款) 

 

■ 技職超進化技職體驗特展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19Ex/

 

 

展覽最新消息

 
完成線上學習單拿好禮
***完成學習單,來技職超進化兌換贈品一份***
※活動辦法:
步驟2.前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3F 「技職超進化—前瞻機械主題展」
步驟3.出示完成學習單的畫面(可以截圖),經核對資料正確無誤,即可獲得特展文創小禮物哦~(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贈品兌換時間:即日起~113/12/29
※兌獎地點: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3F「技職超進化—前瞻機械主題展」
※備註:
1.本活動贈品須至現場兌換,如展區人員休假,請至國資圖3F期刊區櫃台兌換。
2.同一筆資料不可重複兌換。


展演活動

辦理時間

即日起~2024年1229() (星期一休館不開放)

 

辦理地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3F世界之窗特展區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

 

活動內容

本展覽由教育部委託本校辦理,目的在於提供中小學生體驗機會,探索未來職業性向。

 

團體導覽、課程採預約制。

 

提供原鄉學校專人導覽、專車接送。

 

 

課程費用: 完全免費

 

課程費用: 完全免費

 

團體報名建議人數:1040

 

請至少於14天前進行預約

 

請攜帶悠遊卡或一卡通,將用於註冊及體驗遊戲(不扣款

 

團體導覽

 

科普課程體驗

 

 

參訪、課程報名

 


團體課程報名:

https://reurl.cc/vdoZnA

 


最新課程情報:

https://www.facebook.com/2019Ex

 

自主學習專區

 

線上學習單:

https://reurl.cc/Wr47Qx

 

Y課程教學影片:

https://reurl.cc/Kb6o9j

 

技職超進化 學習能源站:

https://reurl.cc/XjXbZ7

 

 

學習單:自行參觀及體驗展區內容,填寫實體或線上學習單,可至技職超進化展區服務台兌換贈品 (每人每日限領一次,如展區人員不在櫃台,請至3F期刊閱覽區櫃台兌換) 

 

技職超進化學習能源站 (Facebook):需管理員審核,會不定期開放社團課程。

 

教學影片(YouTube):免費分享虎科大老師自行拍攝的科普教學影片,歡迎民眾訂閱頻道。

聯絡資訊

聯絡方式

 

若有未詳盡之處或相關問題,歡迎來信或電洽詢問:

 

技職體驗特展計畫專員 吳小姐 05-6315038 / F600145038@nfu.edu.tw

 

技職體驗特展計畫專員 李小姐 05-6313002 / tyli@gs.nfu.edu.tw

 

國資圖特展區駐點人員 陳小姐 harpy5533@gs.nf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