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p
Image Map

新訊報報

全新職業試探體驗主題展

3月26日起探索FUN無限

教育部從2019年寒假起,動員北中南產官學組織,共同發揮想像力,辦理職業試探體驗主題展,首次將國立科技校院先進技術產學應用成果,在社教館所辦理,展現科技校院在我國各類產業的重大貢獻,更把複雜的先進技術具象且簡化成大家都能操作的展出作品與「動手做」課程活動,讓中小學師生及家長可以理解各行各業在新科技發展下的轉變,並進一步了解對應「技職教育群類別或科系」的學習方向,與未來在各「產業」擔任的重要角色。

 

今年,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帶來全新職業試探體驗主題展,台北「智慧夢工廠Robot Show」、台中「技職超進化-綠色能源主題展」和高雄「技職新視界」,3月26日和27日盛大開幕,串連北、中、南三個館所同時連線互動宣告開展,三館所將超過40攤以上技專校院科系和技術高中參與,各職群將展現技職教育創新能量,帶來有趣的手作互動體驗,希望讓大家藉由多面向認識技職教育!

 

未來展場將和科技大學、技術高中合作,不定期開設免費主題科普課程、創客手作體驗、職業達人講座等,歡迎國中、小及各團體預約各項課程進行報名。本官網全新改版後,推出「3D實境展」功能,將去年展覽內容搬到線上展出,突破時間和空間限制,不出門也可以觀賞豐富展覽內容!更全新推出「互動體驗遊戲」、「梅克獅達人養成遊戲」等,各活動詳情除了本官網外,還有「技職動起來」臉書粉絲專頁也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