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Map
Image Map

新訊報報

【技職超進化】
探索元宇宙的奧秘-
以校園沉境式學習為例

講座名稱:探索元宇宙的奧秘-以校園沉境式學習為例

 

講座時間:111年5月21日 14:00-16:00

 

講座地點: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2樓 國際會議廳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111521

 

演講簡介:

  『混合實境是什麼呢?混合實境其實就是實境 (Real Reality)、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和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的綜合體。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郭良印教授所領軍的混合實境研究教學中心(Mixed Reality research teaching center (MRRTC))暨擴充現實研究中心(Extended Reality XR research center (XRRC))是在混合實境 (Mixed Reality) 中建構一個智慧製造的學習環境,並利用行動載具、 IOT物聯網機制與沉境式互動式引擎塑造出新的擴增實境人機界面(AR HMI)原型系統與設計案例。

  AR人機界面(AR HMI)平台技術解決了傳統設備所有顯示資訊方式的障礙,該界面以確保所有機台能在最佳效能下執行任務。有了AR技術,工作人員不再只是於人機界面(HMI)螢幕查看資料。

  本講座將會談談如何在在混合實境中建構一個智慧製造的學習環境,以及他如何利用行動載具、 IOT 物聯網機制與沉境式互動式引擎,塑造出新的擴增實境人機界面(AR HMI)原型系統與設計案例。』

 

講師介紹

講師:郭良印

現任: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 副教授

經歷:

混合實境研究教學中心 創始人

擴充現實研究中心 創始人

榮獲110產學合作績優獎